消费 理财 正文

阿里信用贷款有哪些申请条件 阿里信用贷款利息怎么算

阿里信用贷款是阿里巴巴为会员企业提供的融资贷款服务,无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由阿里巴巴自己审核并发放,主要满足会员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流动资金需求。那么阿里信用贷款有哪些申请条件你知道吗?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阿里信用贷款申请条件

1、目前是阿里巴巴会员,包括中国站付费与免费会员、支付宝会员和供应商会员,且具有一定的操作记录;

阿里信用贷款有哪些申请条件
阿里信用贷款申请

2、所在企业注册地为中国大陆,注册时间超过一年,且一年以内销售金额大于100万元;

3、企业负责人,年龄不超过65周岁,且为中国大陆居民;

4、企业所在行业符合阿里信用贷款支持行业;

5、公司一年内不能发生法定代表人和主营业务变更,也不能存在异常的停产情况。

以上5条,就是申请阿里信用贷款需要满足的条件。大家应该不难看出,阿里信用贷款的要求与绝大多数的信用贷款申请条件不同。阿里信用贷款主要的服务对象为阿里各大平台的商户,而非普通的用户。

阿里信用贷款怎么计算利息?

我们知道,阿里信贷产品系列目前主要有阿里信用贷款、淘宝(天猫)信用贷款、淘宝(天猫)聚划算专项贷款和淘宝(天猫)订单贷款,贷款都是以日计息,随借随还。那么,阿里信用贷款利息如何计算?

阿里信用贷款固定贷:

借款人签署合同即全额放款,按照每月付息合同到期日还本或等额本息方式还款,提前还款收取本金部分3%的提前还款手续费,期限12个月。归还后的额度转至循环贷。贷款10万用1年到期结清,实收利息约10016元(年利率18%),折合:日利率万分之5左右。固定贷,价格较低,每月固定还款,类似银行按揭;利于资金安排管理。适用于企业正常经营的资金需求;

阿里信用贷款循环贷:

借款人在签署合同后至合同到期前3天任意时间均可提款,按照每月付息合同到期日还本或等额本息方式还款,可随时提前还款(无手续费)。归还后的本金可循环使用,折合:日利率万分之6左右。循环贷价格略高,随借随还、额度循环使用,类似信用卡;可按需安排资金提取时间和使用时长。适用于企业临时周转的资金需求。

阿里信用贷款有哪些申请条件
阿里信用贷款

固定贷和循环贷的额度,可在综合授信额度内按需自行调配。例如:综合授信20万,客户选择固定贷与循环贷比例5:5

阿里信用贷款利息计算固定贷部分

2014年1月1日贷款20万,当日签署合同后固定贷10万当即发放至客户账户,分12期,每期归还本息约9168元至2014年12月31日结清,利息支出累计10015.99元。提前还款,收取提前归还本金部分3%的提前还款手续费;归还后的本金可再次使用。

阿里信用贷款利息计算循环贷部分

循环贷10万于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28日任意时间均可提款,在此时间内均可提前还款;所有提款均需在2014年12月31日结清。

2014年2月3日提取10万,至2014年2月13日10万本金全部归还,支付利息600元;

2014年10月2日再次提取15万(固定贷归还的本金可再次提取),2014年10月12日归还10万本金,支付利息600元,2014年10月22日还本剩余全部5万本金,支付利息300元;

2014年11月8日再次提取10万,2014年11月18日归还10万本金全部归还,支付利息600元。

12个月期限内,20万授信,客户实际支付利息仅需12115.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