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万事达卡和visa卡哪个好 万事达卡补卡怎么收费?

国人出国旅游、购物以及网上海淘的消费越来越多,相应的外币信用卡的交易量也在不断飙升。目前主流的外币信用卡多为Visa和万事达卡。那么,万事达卡和visa卡哪个好呢?小编带你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万事达卡和visa卡哪个好
万事达卡和visa卡区别

VISA和万事达MasterCard是世界上最大的两家发卡组织,他们不止发行信用卡,还在世界范围内提供刷卡支付结算服务。供持卡人刷卡消费和各国商户通过信用卡刷卡收款。目前两家卡组织发行的信用卡均可在超过200个国家或地区支付使用。

万事达卡和visa卡有什么区别?

1、适用范围不同。万事达卡在国外也就是欧美国家用的比较多;visa卡在亚太地区用的较多,如果是在国内买东西较多的,推荐用visa卡。另外,相对于万事达卡,visa卡在机票和酒店等方面的优惠活动是更多的,但是要是普卡和金卡,这两种卡片的优惠活动都是少的可怜的。

2、汇率不同。visa卡的汇率精确到小数点后6位,万事达卡精确到小数点后4位,同时visa卡有汇率优惠点,不过除非是交易金额比较大,不然也差不了几块钱。另外,Visa信用卡业务范围覆盖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万事达信用卡业务范围覆盖210多个国家和地区;Visa信用卡交易量大于万事达信用卡交易量。全球支持万事达卡取现的ATM机要多于支持Visa信用卡取现的ATM机。

3、收费的标准不同。海外补卡的收费,一旦不慎在海外遗失卡片,你可以向你所属的两家机构中的一家要求挂失,并在短时间内补卡。这两家组织的收费标准是不同的,目前的收费标准是:visa卡:175美元/张,万事达卡:148美元/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