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异地社保怎么转移?最新社保转移流程详解

当我们居住地更换,或者是因工作原因离开当地的时候,我们都需要进行社保转移,但很多人对社保转移流程都不太熟悉,那么异地社保怎么转移?社保转移流程是怎样的?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办理异地转移的相关材料

在了解社保转移流程前,先确保自己是否准备齐全以下材料:

社保转移流程
社保转移流程

(1)缴费职工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社保卡(如果还没有,先补办),并确保有余额。

(3)离职证明,并确保公司已经把你的社保处于“停用”状态。

(4)当地政策规定的其他相关材料。

社保转移流程详解

第一步:到当前所买社保的区社保局的社保服务中心区办理社保转出业务。

第二步:进入社保局后,不需要拿号排队,可直接在社保自助终端机上根据提示办理。

社保怎么转移
社保怎么转移

(1)在自助终端机上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凭证”。这两个凭证在一张纸上,并且已经盖好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专用章。

(2)将社会保险参保证明一并打印,很多地方都会用到这个证明,以备不时之需。

(3)问工作人员,填一份《社会保险关系转移、结算申请表》。

第三步:最后,持盖了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专用章的缴费凭证,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社保转移手续即可,自此社保转移流已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