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农村致富小项目有哪些 盘点四大农村致富小项目

在农村仅仅靠几亩地可以维持生计,但如果想要发家致富奔小康,就要考虑要不要做点小生意了,特别是现在经济的快速发展,很多产业都已经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那么,农村致富小项目有哪些呢?小编带你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8农村致富小项目有哪些?

1、稻田养殖小龙虾。市场决定供求,小龙虾是我们国家比较火热的美食之一了,全国各地都非常火爆,各大生鲜市场都有着很大的需求量。而且小龙虾是市场销售旺盛的一个养殖品种,既有较高的利润,并且不会占用太多时间。据了解,稻虾连作养殖适宜于大多数农村,成本不需要太多、操作简单,每亩稻田可生产小龙虾150斤至300斤,利润一般可达2千元以上。

农村致富小项目有哪些
2018年农村致富小项目

2、小型超市。在农村里,村民们一般都会食用自家所种植的食物,在食物方面可能需求不会太大。但在生活用品、家庭用品上购买就比较不便了,一般需要到城镇中去。在村里的中心地带开一家超市,售卖一些日用品、小型电器、零食烟酒等,收入还是非常可观的。不要小看超市的赚钱能力,其盈利足够家里的日产开销了,可能还会让你攒下不少积蓄。

3、机动车修理店。如今村里有车的家庭很多,摩托车、汽车都是需要清洗、维修和护理的。而车辆有问题时,都需要都城镇中去修理,费力费时,很不方便。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开一家机动车修理店,兼顾洗车售卖零配件,收入相当可观。而且也不限于家用车辆,很多农用机械坏了,修理也是差不多的。

4、农产品加工。我国的农产品深加工行业还有非常大的发展前景,目前行业从事者依然不算多。村民可依托丰富的农畜特产资源,进行粮食精深加工、畜禽加工和特产品加工业。例如粮食主食品加工,冷冻米面主食、速食米面制品、粗粮纤维食品等食品,还有肉乳蛋加工等。使用绿色有机农产品为原材料,在营销和价格上都会更大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