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深圳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是多少 提取条件有哪些?

住房是民生问题,关系社会经济发展的全局。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那么,深圳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是多少,下面就来看看提取条件有哪些?

公积金租房提取条件有哪些?

1、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通知》提出,将简化租房提取公积金要件,租住商品住房,只要提供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的证明即可提取。《通知》还提出,将取消房租支出占家庭收入比例的限制,不需提供完税证明和租赁合同备案。

深圳公积金租房提取条件
深圳公积金租房提取条件

2、根据新规定,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租住商品住房的需提供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的证明。

深圳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是多少?

深圳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是多少呢?2017年11月14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称,将用于支付房租和其他住房消费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进行调整。

调整后,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的,职工每月可提取额不超过申请当月应缴存额的65%;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其他住房消费的,职工每月可提取额不超过申请当月应缴存额的40%。从发布日起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