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上海房产税如何缴纳 房产税逾期滞纳金是多少?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那么,2017年上海房产税如何缴纳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上海房产税的相关信息吧。

2017上海房产税如何缴纳?

昨日,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发布了关于缴纳上海市2017年个人住房房产税(以下简称“房产税”)有关事项的提示,同时开通了房产税指定网上缴纳平台—付费通的查缴系统,纳税人只需登录上海付费通网站(www.shfft.com)或付费通APP,按照网站提示,即可轻松查缴2017年度个人房产税税款,以及以前年度的逾期房产税税款和滞纳金。

上海房产税如何缴纳
房产税逾期滞纳金计算

根据有关规定,纳税人应于每年12月31日前,缴纳当年度应纳税款。逾期缴纳的,当年度税款从次年1月1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海市个人住房房产税的征收渠道仍为付费通(www.shfft.com)、指定银行和税务专窗。

据付费通介绍,为更加便利市民进行房产税查缴,除付费通网站及付费通APP缴费渠道外,今年还新增了付费通微信端查缴方式。用户只需关注付费通官方微信服务号“付费通账单查缴”(微信号:ezhangdan),选择公众号菜单栏“查缴账单”中的“房产税”缴税入口,输入房地产权证号或不动产权证号,即可进行应税查缴。

市民如果通过付费通网站缴税的,可在缴款之日起7个工作日后,通过以下方式获取个人住房房产税纳税清单:(1)电脑端—登录上海市个人网上办税服务厅(网址https://gr.tax.sh.gov.cn),通过个人住房房产税纳税清单模块获取。(2)移动端—①“上海个人办税”APP;②“上海税务”微信公众号(涉税查询/个人纳税信息)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