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农村适合做什么生意 盘点四大有前景的创业项目

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农村创业也要跟随时达的趋势,跟进现代发展的步伐,找对人们的需求,抢占农村的市场,只要用心去做,多花心思,小事也能成就财富梦。那么,农村适合做什么生意呢?小编带你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8农村适合做什么生意?

1、农村早教。在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的年代,教育问题在社会中已经非常重要,老百姓也开始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现在的小孩接触的事物也越来越多,对他们今后的发展是极为有利的,所以农村早教还是有着不错前景的。做这样一家早教生活馆,专门提供学龄前一些儿童的早教与智力开发,是很受欢迎的。这样的服务目前在农村少有,做得最早的总是最有市场的。

农村适合做什么生意
农村有前景的创业项目

2、低碳农牧。“低碳农牧”这是近年来流行的农业新名词,“低碳”众所周知,就是环保的、低消耗的形容词。在农畜业代表绿色、节粮。低碳农牧是未来发展的重点,优势显着。目前很多地区大力推行低碳养殖业,起到不错的市场效应,对于低投入、粪污排放少的养殖项目,越是被人们看好。

3、民间手工品经营。民间手工品经营民间的手工品种类比较多,木制品、竹艺品、草编制品等等。随着现代科技水平的提高,各种机械制品和人工合成材料制品充斥于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这些即使让手工艺品遇到了挑战,但又面临着发展的重大契机。

一些工业发达国家的人民对机械制品普遍感到厌倦,对于应用自然原料的手工艺品的兴趣越来越浓,有的提出回到大自然去的口号,这使草编竹木等手工艺品的身价倍增,并且日益广泛地涉及到人们生活的更多方面。这个属于白手起家创业的点子,适合一些当地有特色工艺品、或自己有此技术的朋友创业,成本比较低。

4、承包旧房翻新。相比过去,现在人们的生活幸福多了,农民经济条件得到改善,对于物质欲望日益增强,除了吃得好,咱农民住的也不比城里差,如今农村的环境也是一天一个样,对于家庭住房,越来越多的百姓也开始有了讲究,很多人对住久了的房屋都愿意再进行翻新装修,不仅美化自己的居家环境,更是一种家庭的形象,婚宴嫁娶,对于房屋翻新这也是必备的。

一般涉及的翻新业务比较多,有外墙翻新、室内翻新,只要你懂装修的技能,做工好,雇主都会找上门。在农村简单的外墙粉刷,一般收入可以达到千元,还有室内的一些装修,熟悉门路的还可以兼营材料生意,或者合作一些门店用材,除了做工有钱赚,材料生意也能入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