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购房贷款合同有什么用 购房贷款合同丢了怎么办?

合同大家都签过,也并不陌生。生活中很多大大小小的达成约定,都会需要用到合同。贷款也会有贷款合同。那么,购房贷款合同有什么用呢,如果我们的购房贷款合同丢了怎么办呢,下面就来看看有哪些挽救的办法。

购房贷款合同有什么作用?

购房贷款合同有什么用呢?1、确定贷款基本事宜。贷款合同中规定了双方协定的贷款时间,贷款金额和地阿宽利息等,这些都是需要合同来约定的。

购房贷款合同作用
购房贷款合同作用

2、确定违约责任。贷款合同中会明确借贷双方的相关权利与义务,如果任意一方违约,将要承担相关责任。比如贷款用途的限制,合同中规定只能用于指定用途,一旦违约用于其它领域,将会面临高额罚息以及法律责任。

3、控制风险。合同是具有法律效应的,对于贷款机构而言,签订了贷款合同,可以监督资金的流向,确保资金回笼,控制相关的风险。对于借款人而言,可以维护自己使用资金的权利。

4、充当重要证据。对于借款行为的发生,贷款合同是最有力的证据。一旦你无法正常履行还款义务,贷款机构选择采取法律手段,那么贷款合同就是起诉的重要证据。

购房贷款合同不在了怎么办?

购房贷款合同丢了怎么办呢?购房贷款合同相对来说还是挺重要的,因为在你还清贷款办理撤销房产抵押手续时,是需要你凭贷款合同等资料办理的。万一实在丢了的话,也不用着急,以下三种方法可以补办:1、携带好自己的身份证到贷款银行,然银行重新给你一个原合同复印件,然后加盖银行公章。

2、如果你当时办理的是公积金贷款,那么可以携带好自己的身份证到公积金中心查询档案。3、如果以上两种方法都行不通,还可以到房产抵押部门去查档,这个可能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一般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