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赵薇收购案遭处罚 :什么是空壳公司?

因为公司的上市需要大量的时间和审核,所以有些人会选择购买一间空壳公司进行上市,近日赵薇收购案遭处罚曝出,据称是因为涉嫌非法收购,这是怎么一回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赵薇收购案遭处罚

据祥源文化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万家文化(已更名为祥源文化)、龙薇传媒等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案已调查完毕,依法拟对龙薇传媒、万家文化、黄有龙、赵薇、赵政、孔德永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公告中写到,依据《证券法》对龙薇传媒责令整改,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对黄有龙、赵薇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赵薇收购案遭证监会处罚
赵薇收购案遭证监会处罚

据告知书,龙薇传媒在自身境内资金准备不足,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且贸然予以公告,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

空壳公司是什么意思

赵薇收购案遭处罚新闻播出以后,很多人都问空壳公司是什么意思?因为公司注册成立需要时间,但部分人士可能急需注册成立公司,然后以公司名义签订合同或办理其它业务。

赵薇被市场禁入
赵薇被市场禁入

因此,专业的咨询服务机构,例如本公司,于是预先注册成立大量公司,以供购买。此类公司既属空壳公司,也叫做现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