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广州提取公积金不用再交复印件 提取公积金带什么材料

在交易繁忙的楼市中,越来越多人的加入到了房奴一族之中,于是公积金提取的热度也就随之而来了。大家都知道提取公积金所需资料比较繁琐,还要提供很多材料的复印件,不过从2017年11月13日起广州提取公积金不用再交复印件,资料简化只需提供原件即可。

广州提取公积金资料再简化

昨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要件材料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再需要提供要件材料的复印件,只需提供要件材料的原件即可。

《通知》指出,为方便职工提取、提高工作效率,广州自2017年11月13日起对公积金提取要件材料予以简化,具体包括三个方面:

广州提取公积金不用再交复印件
提取公积金

——职工以购买自住住房、偿还购房贷款本息、建造翻建或大修具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本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为条件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首次提取时不再需要提供要件材料的复印件,仅需提供要件材料的原件即可。而二次及以上提取仍按现行规定操作,即可依条件通过个人办事大厅、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办理网上提取申请,或仅提供要件材料的原件到前台办理。

——职工以租房自住为条件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首次和二次及以上提取均不再需要提供要件材料的复印件,仅需提供要件材料的原件即可。

——职工办理提取信息变更时,不再需要提供要件材料的复印件,仅需提供要件材料的原件即可。

贷款买房提取公积金需要什么资料?

①购买一手楼的,提供经市(或区)房地产交易登记部门监证登记的购房合同(已出房产证的,需提供房地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借款合同、购房发票或契税税收缴款书或契税完税证或房款收据(购买广州市以外房产的,需提供购房发票)。

②购买二手楼的,提供房地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借款合同、契税税收缴款书或契税完税证。

注:以前这些材料均需提供复印件,11月13日起将不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