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异地审车需要什么手续 异地审车委托取消了吗?

以往我国很多地区的异地车辆,都需要委托书才能在当地进行审车,那么如今异地审车委托取消了吗?异地审车需要什么手续?近年来,我国各地陆续取消了委托式异地审车,也就是说,汽车可以在全国各地年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异地审车委托取消

2015年5月1日开始,汽车可以全国通审,各地车辆不再需要开具异地委托年审单,直接在异地车辆管理所及车辆检测站进行车辆年检,全国各地牌照通审,原新车六年一审制度维持不变。

车辆异地审车委托书
车辆异地审车委托书

但是在珠海用车的异地牌照车主朋友们需要注意,目前珠海车管所的异地车辆年审制度是:广东省内牌照车辆在年审时不用开委托书,直接在车管所发函。广东省外的暂时仍需要异地年审委托书。

异地审车需要什么手续

1、身份证明;机动车行驶证。

2、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凭证。

2017审车需要什么手续
2017审车需要什么手续

3、办理异地审车时,一定要先确认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已处理完毕。

4、车辆需上线检测的:提前预约,然后上线检测。

5、车辆免检的:可直接向当地车管所申请签章并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异地审车注意事项

1、首先要认识到车辆年检的重要性,一辆年检合格的车,标志着您爱车的各项技术状态良好,特别是安全指标。

2、异地审车为安检六年之内每两年检一次,六年以后每年检一次,年检月份按行驶证上登记的月份为准。

3、其次车身外观,不要根据自身喜好让车身太“花哨”,否则外观通不过。而不必要的改装,不仅让你多花钱也通不过年检。

4、接下来就是安全检测,前后轮轴重、脚制动、手制动、悬挂、侧滑等都是以精确的数据显示你爱车是否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