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车位产权年限2017新规:无产权车位可以买卖吗?

在一些大城市,由于小区的停车位配套不足,有车一族每日上下班抢车位已成为常态。而车位的价格也水涨船高,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车位稀松平常。看看车位产权年限2017新规,小编为你们详细介绍,无产权车位可以买卖吗?

车位产权年限2017新规
人防车位和产权车位的区别

车位产权,就是指车位的所有权,一般而言,车位属于小区公有部分,属于全体业主所有。如果自己想要购买的,最好购买有产权的车位。

有产权车位与没产权车位的区别

1、有产权的车位产权年限一般为70年,无产权的车位只有使用权20年。

2、有产权车位可以交易,无产权车位只能出让使用权。

建议最好不要投资无产权车位

1、产权不明晰容易有纠纷,从法律上讲非产权方,只有使用权,产权所有方可以用多种方式索回使用权,自身权益得不到有利保障;

2、现在部分开发商将小区的防空洞或者防空设施改成停车位出售,从法律上讲防空设施可以暂时作为停车位,并不违法,但是根据相关条例,使用权却不能得到有力的保障,不建议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