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大学生创业贷款怎么办理 大学生创业贷款是无息的吗

为支持大学生创业,国家各级政府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例如大学生创业贷款就是其中一种。那么问题来了,大学生创业贷款怎么办理?贷款的条件都有哪些呢?不知道的同学们,就请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大学生创业贷款怎么办理
大学生创业贷款条件是什么

大学生创业贷款,是银行等资金发放机构对各高校学生(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等)发放的无抵押无担保的大学生信用贷款。为支持大学生创业,国家各级政府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涉及融资、开业、税收、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诸多方面。

大学生创业贷款优惠政策在金融贷款方面、税收缴纳方面、企业运营方面都有优惠的体现,其中,高校毕业生从事自主创业的,可在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设立的个人缴费窗口办理社会保险参保手续。

大学生创业贷款的申请条件

1、在读大学生、以及毕业两年以内的大学生;2、大专以上学历;3、18周岁以上。

创业贷款额度提高

为重点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山西省多部门日前出台文件要求,自2010年起,将把支持大学生创业贷款额度由目前的5万元提高至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