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讨债公司合法吗 被讨债公司威胁怎么办?

遇到债务纠纷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碰上讨债公司,那么讨债公司合法吗?被讨债公司威胁怎么办?在我国,是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开办任何形式的讨债公司的,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讨债公司合法吗

北京工商部门曾明确表态,目前不会给讨债公司、讨债人注册办照;而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也声称,讨债人还不是国家承认的职业。要问讨债公司合法吗?国家曾三次发文禁止,明令取缔各类追债公司,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开办任何形式的讨债公司。

讨债公司合法吗
讨债公司合法吗

讨债公司的出现反映了诸多社会问题。比如那些被拖欠债务不找法院而找讨债公司的企业,明显欠缺法律意识:而制裁那些经过法院判决仍欠债不还的企业,涉及到司法机关执法能力问题民间讨债公司越是买卖兴隆,就越说明我们的社会规范出现了问题。

当然,即使有再多存在的理由,国家的长期禁止也依然有理可循,因为该行业的隐忧实在是显而易见。

被讨债公司威胁怎么办

1、及时还清债务,如果自己有债务的话,一定要及时的还清,好好的工作,省下来的钱不要再扯了,一定要还清债务,免得被一次又一次的威胁。

被讨债公司威胁怎么办
被讨债公司威胁怎么办

2、与债主进行协商,现在不比以前,债主也不是那么不讲人情,不过你一定要做得很到位,和债主进行协商,让对方看到你的诚意,这样或许,至少你不用总是受到威胁。

3、找第三方担保,现在有很多第三方,可以出面做担保,不过前提是你有这个偿还的能力,如果是其他的一些纠纷,你也可以通过第三方,这样可以帮助你更好的与对方沟通,这样可以解决好问题。

4、遇到讨债公司非法拘禁、殴打、恐吓债务人的行为,请及时报警。

5、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当你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时候,我们需要相信法律,需要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