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农民小额贷款怎么贷 农民贷款需要哪些条件?

随着这几年国家对于农村经济的持续关注,也推出了一系列的相关政策,这其中引起了广大农民朋友的关注,但同时又有些许的困惑。那么,农民小额贷款怎么贷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农民小额贷款怎么贷?

第一种途径,农村信用社贷款。农民小额贷款可以到当地的农村信用社申请办理,农村信用社办理小额贷款需要申请人提供担保人,担保人最好是收入稳定的群体,比如教师、公务员等企事业单位机关人员。除此之外,办理农民小额贷款还要求申请人信用记录良好,能够提供还款能力证明。

农民小额贷款怎么贷
农民小额贷款条件

第二种途径,当地的邮政储蓄银行贷款。农民小额贷款也可以到当地邮政储蓄银行办理,邮政银行在农村网点较多,而且邮政银行专门针对农民推出小额贷款业务,可以通过申请农户保证贷款和农户联保贷款。

农民贷款需要哪些条件?

农村贷款政策一般得看当地相关政策规定,农民朋友申请贷款最好还是要提供抵押物或是担保。一般在银行申请贷款的条件有以下几个:有固定住所、有当地常住户口和有效居住身份证明;借款人家庭和睦、收入稳定,具备按期还本付息的能力。

个人信用记录良好,无恶意拖欠、逃废银行债务行为,愿意接受银行信贷监督;在银行开立个人结算账户,并同意银行从其指定的个人结算账户中扣收贷款本息;具备从事种植、养殖生产或为农业生产提供服务的劳动能力、基本技能和必要设施;银行认为必要的其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