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还不起怎么办 银行信用卡催收是怎样的?

毫无节制刷卡买买买,导致最后信用卡还不起怎么办,如果是带着侥幸的心理决定不理睬银行的催收,能拖就拖,坚决不还款,这种做法其实是给自己挖了个坑,就等着时间把你给推下去了。信用卡恶意欠款不还,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坐牢的风险非常大。

信用卡还不起怎么办
信用卡还不起怎么办

信用卡还不起了,小编建议你一定一定要想办法还款,放下面子问身边的亲朋好友借钱,全额还了欠款。如果是忘记了还款日期,最好在银行催收的第一阶段,也就是短信催收的时候,第一时间还款。一般在逾期后七到十五天内,银行会以短信的方式通知提醒持卡人还款。

超过三十天未还款,这时候银行就会打电话催收,持卡人拒绝不还款,一直拖到九十天后,银行会让催债的人赶到持卡人工作单位,或是家里催债,走到这一地步面子就挂不住了,身边人都知道你是一个欠债不还的人,毫无诚信可言,纷纷疏远你就不值得了。

信用卡还不起怎么办
信用卡还不起怎么办

脸皮厚的人还是会一直拖下去,带着侥幸的心理,认为只要拖着,这笔钱银行就不要了,自己也不用还钱。结果悲剧了!直接被银行提交立案,告你恶意透支,信用卡诈骗。根据刑法196条规定,这种行为要被判坐牢5年或者拘役,还得罚款2万元到20万元。

所以,千万不要小看逾期不还款的后果,相当的严重!碰到信用卡还不起被银行起诉了该怎么办呢?持卡人应该积极联系银行,赶紧还钱,争取撤案。记住,一定要在公安机关采取行动之前就得把欠款给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