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多证合一都有哪几个证 多证合一有什么好处?

11月1日,将开始实施多证合一。“多证合一”营业执照,标志着东港市全面启动“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归集”的工作模式。那么,多证合一都有哪几个证,多证合一有什么好处呢?

多证合一都有哪几个证?

“多证合一”是建立在“三证合一”、“五证合一”的基础上来进行的,但是各地行业差异大、企业证、照数量也因地区各异,需要整合的证照事项也存在很大差别,所以国家层面并没有对“多”进行明确的规定,而是由各省(区、市)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多证合一有什么好处
多证合一有什么好处

所谓“多证合一”,就是要把一些不需要政府许可的证,在我们领取营业执照的时候,使申请人能够一次领取到。那么,多证合一都有哪几个证呢,其中就包括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会保障登记证、统计登记证。

国税总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多证合一”工商共享信息运用工作的通知自11月1日施行。《通知》要求,各地税务机关要及时向工商部门通报工商共享信息质量问题,协调工商部门增加相关信息录入校检规则,扩大登记信息共享范围,健全并落实与工商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对账机制。

多证合一有什么好处?

1、节约办证时间。以前需要办理七八个证件,跑无数个部门的历史再也不用重演,证件整合后一次就可以办理完成,节省了办理者大量的时间。

2、办证资料更少。原来登记要到准备好几套资料,分别到各个部门提交,现在只用准备一套就可以。

3、办事更便捷。多证合一后,整合多种证件的“营业执照”是公司唯一的身份证,企业到相关部门办事只带一个营业执照就行,同时也避免带太多资料容易遗漏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