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贷款用途写什么比较好 银行审批贷款一般需要多久?

说到贷款用途,很多人不以为然。我只要按时还贷,你管我是用来炒股还是买房,管得着嘛!还真不是,事实上,银行对于贷款用途这一项,是规定的很严格的。那么,贷款用途写什么比较好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贷款用途写什么比较好?

贷款用途写什么比较好呢?据小编了解,贷款的合规用途一般分为这几大类:企业经营、消费、装修、教育、婚庆、旅游、其他。而且都需要提供相对应的发票、合同、收据或其它等证明材料。

贷款用途写什么比较好
贷款用途应该怎么写

贷款用途注意事项:禁止伪造虚假贷款用途。在填写贷款用途时,要秉持诚实守信的原则,交易背景和贷款用途要真实填写,提交虚假材料是会有“骗取贷款”的嫌疑的。另外,禁止贷款炒股、赌博、放高利贷。

还有,禁止消费贷用于购房、经营用途。消费贷款是一种特殊的贷款方式,它明确规定,贷款只能用以日常消费,比如装修、购买家电、旅行等等,不能用以炒房,也不能用作企业经营所需。

银行审批贷款需要多久?

据了解,关键还是看申请人申请的是哪一种贷款。例如我们熟知的信用贷款,由于没有抵押物,无需对抵押物进行市场价值评估,在流程上较为简单。那么,一般情况下,银行贷款5-7个工作日可以审批下来。

但是相对于信用贷款,抵押贷款在审核方面,较为复杂,涉及的流程较多,自然审批下来就需要较长的时间。例如房屋抵押贷款,银行会实地取证,明确产权人和核对该物业是否有产权纠纷等等。如果是抵押贷款,银行会在15-20个工作日内向申请人出具同意贷款书,贷款书上会说明贷款的金额与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