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付首付可以吗 公积金付首付怎么操作?

当要买房的时候,我们就会想到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和贷款。但是当资金不足,支付首付存在一定困难的时候,我们的公积金付首付可以吗,公积金付首付怎么操作呢?

公积金付首付可以吗
公积金付首付可以吗

公积金付首付可以吗?据小编了解,某市住房公积金核心工作人员表明,用公积金来做首付是能够实现的。购房者在提供相关材料并且申请成功后,账户内的公积金是能够直接转入到开发商的账户。虽然方法可行,但是操作却并不是十分容易,需要以下几个步骤。

公积金付首付怎么操作?

公积金付首付怎么操作呢?1、购房者需要按照流程填写《xx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购房者还需要和银行签署一份《银行支付协议书》,但申请银行的协议书会比较困难。

2、购房者需要准备的一份关键材料是《商品房买卖合同》,一般来说,只有在支付过首付款以后才能够取得这份购房合同,因此在这个过程中则需要购房者和开发商进行相互的协商。在采取一定的办法签署购房合同后,再将公积金账户的金额转入到开发商的账户。

虽说通过这些步骤是可以完成的,但这不过目前只限于一些大的城市。而对于其他城市来说,住房公积金是不可以作为首付的。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可以通过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