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共青赛龙已停产四年 逃税339万代小权被判刑

昨日,深圳赛龙突死事件刷爆了整个朋友圈,其创始人代小权也身陷囹圄,今日,共青城官方回应称,共青赛龙已停产四年,那么赛龙到底是怎么死的呢?一家明星科技创业企业,一位明星海归技术创业者,如何在江西被活活搞垮?创业者莫名“被捕”,又有谁来保障民营企业家与科技创业者的基本权益?

共青赛龙已停产四年
共青赛龙已停产四年

赛龙,这曾是家名噪一方的高科技企业,不仅为全球用户提供智能手机产品的技术服务,也为地方就业、税收与经济的拉动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名动一时的地方纳税龙头。这家企业创始人代小权拥有耀眼的从业履历,以海归身份回国,曾在行业内声明远播。一切都在向好的路上。而这一切在一场地方政府换届后,瞬间被撵得粉碎。

在赛龙陷入第一次江西地方银行的“抽贷”危机之后,又经历了五次重组机会,都因当地个别官员的不当行为而失之交臂。而作为创始人个人,代小权从第一次被莫名遭人身拘禁两个多月索要股权,到以个人“逃税”之名抓捕,再到被以公司“逃税”之名以企业法人身份被逮捕,虽然证据不足,但最终还是把代小权的个人创业之路彻底堵死。没有了创始人的赛龙,群龙无首之下,最终走向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10月31日早间消息,“赛龙之死”的报道引发舆论强烈反响。今日早间,微博认证为“中共共青城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的@九江共青城发布发布微博称,《创始人离奇被捕,深圳赛龙突死之谜》文章对共青赛龙停产提出质疑,共青城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向公众告知事情的来龙去脉。

@九江共青城发布微博称,2013年初,赛龙生产经营急转直下,财务状况极度恶化,陷入经营困境,并于2013年10月全面停产。据统计,截止到目前,共青赛龙尚欠江西省内各家银行等市场主体7.36亿元。

微博称,共青赛龙自2010年至2013年四年累计亏损3.07亿元。此外,共青赛龙还存在会计信息不真实,存在资金被关联公司通过其他应收款、预付帐款、应收帐款等科目占用或抽走资金,赛龙公司严重资不抵债、资产负债率超过200%。

以下为@九江共青城发布微博全文:

共青赛龙已停产四年

截止到目前仅江西省内负债7.36亿元

10月30日11:40分在网上发布了李非凡撰写的《创始人离奇被捕,深圳赛龙突死之谜》,文章对共青赛龙停产提出质疑,共青城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向公众告知事情的来龙去脉。

一、赛龙公司的有关情况

共青城赛龙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6日,是赛龙通信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青赛龙)全资控股的子公司,注册资金3亿元,主营业务是为摩托罗拉公司代工。该公司是共青城市手机产业的龙头企业。后来由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公司,导致赛龙失去市场,2013年初,赛龙生产经营急转直下,财务状况极度恶化,陷入经营困境,并于2013年10月全面停产。据统计,截止到目前,共青赛龙尚欠江西省内各家银行等市场主体7.36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