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双零卡是什么 银行双零卡会被冻结?

今年以来,多家银行开始清理“睡眠卡”。继此前招商银行宣布对不符合条件的长期未使用且余额为零的个人账户进行销户处理后,近日,浦发银行也公告称下月起将清理“双零卡”。那么,银行双零卡是什么,银行双零卡会被冻结吗?

银行双零卡是什么?

银行双零卡是什么呢?其实双零卡很好理解了就是:其实就是“存款余额”“和应计未计利息数”都是零的相关的银行卡了。这个也是有时间规定了,不是说你才办的卡,如果没放钱进去的话也不是不能不用的。

银行双零卡会被冻结
银行双零卡会被冻结

而是需要在今年的前三个季度你有上面的所说的情况的才被计算成双零卡了,当然了目前也还没有太多的银行实行了,浦发银行倒是有实行了。而且你的个人信息方面也会被清理掉,当然了如果有办理什么基金,理财产品的话,你的卡还是能正常使用的。

如何看自己的卡是不是双零卡?

其实这个很好分辨了,首先你的卡只从办卡的事情起,就没有用过一次,这是其一,还有就是你卡上面的钱一直都是零,竟然是零所以你的利息也都是零了,这个银行记账和没有记账的利息都是零了,所以如果你的卡有这样的情况的话,那么你就是双零卡了。

银行双零卡会被冻结?

近日,浦发银行发布公告称,为防范用卡潜在风险,提升账户使用体验,浦发银行决定从2017年11月起,对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发卡,且今年前3个季度未发生任何交易的“双零卡”,进行账户信息管理升级。升级后“双零”账户将无法正常使用,同时账户信息将不会在包括网银、手机银行、电话银行、自助设备等渠道显示。

根据最新规定,若新开立的个人银行账户自开户之日起6个月内没有交易记录,将无法通过除柜面之外的其他渠道办理业务,也就是会被“半冻结”。现在市民手里有很多张银行卡,有的卡长久不用,就成了睡眠卡、僵尸卡,这些卡不但占用金融资源,还存在安全隐患,如很容易被不法分子用去洗钱、赌博等,所以清理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