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如何还助学贷款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大学梦,但却有不少家庭因为经济困难导致这个梦的破碎。而助学贷款政策推出,帮助了无数家庭困难的学子完成学业,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助学贷款能帮助不少学子,但它也是需要偿还的。那如何还助学贷款呢,具体的相关内容一起来了解下。

如何还助学贷款
如何还助学贷款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

在了解如何还助学贷款前,我们先来了解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的。助贷款的利率是不上浮的,而且学生毕业前不用支付利息。如果学生在毕业前还清贷款,就不用任何利息;但没能还清的话就要付。其中学生在毕业后的前三年只需还利息,从第四年起才开始偿还本金。

如何还助学贷款
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

具体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的,我们举个例子:比如学生是在学校贷款五千元,还款期限为5年,贷款利率为6.4%(国家规定),由于12月20日为助学贷款的还款日,所以毕业后5年的还款金额为:

第一年的还款日期从9月1日开始算起,所以还款金额为:5000*6.4%/365*112=98元;第二年:5000*6.4%=320元;第三年:5000*6.4%=320元;由于第四年要开始偿还本金,所以应还金额:5000/2+320=2820元;因为最后一年的还款日为9月20日,所以第五年应还金额:2500+2500*6.4%/365*274=2633元。

如何还助学贷款

既然知道了利息如何算的,那我们就来看下如何还助学贷款。助学贷款的还款方式有两种,一是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还;二是支付宝。其中在助学信贷网还款只需登陆高校助学贷款,输入身份证、密码以及验证码登陆进去后,就会有还款的提示,再根据网页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二是支付宝还款。这个支付宝可不是像我们平常一样使用的支付宝,而是在你贷款的时候,贷款机构给你的一个专门还款的支付宝账号,登陆进去也是根据提示就可以进行还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