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美媒全球大学排行:清华已超越麻省理工?

美国新闻(USNews)每年都会就全球的大学进行排名和评分,在业界一直拥有不错权威和参考性,近日美媒全球大学排名发布,除了哈佛大学毫无疑问的排在了第一,其他位置均有了不少的变化。此美媒全球大学排名中,在计算机科学中,清华甚至超越了麻省理工,下文就来带大家看看。

美媒全球大学排名

10月24日,致力于教育排名三十余年的全球权威机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2了018年全球最佳大学排名。这份美媒全球大学排名,是有关全球研究型大学的规模最大、最全面的评估,评估对象涉及74个国家的1250所大学,较去年的1000所有所增加。

美媒全球大学排名
美媒全球大学排名

今年,美国院校依然在排名中占主导地位,共有221所大学上榜,并包揽前四名,分别是:哈佛大学(HarvardUniversity),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InstituteofTechnology)、斯坦福大学(StanfordUniversity)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ofCalifornia--Berkeley)分别位居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英国的牛津大学(UniversityofOxford)排名第五。

2018全球大学排名
2018全球大学排名

在美媒全球大学排名中,全球排名前五的高校依次为: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牛津大学。排名前二十的高校中,除了英国的牛津大学(第5)、剑桥大学(第7)、帝国理工学院(第17)和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第20),其余均为美国高校。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处在榜单64和65位,是中国大陆仅有的进入全球百强的高校。

清华超越麻省理工

另外此美媒全球大学排名中,值得一提的是新版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还包括22项学科排行榜。在计算机科学专业方面,清华大学首次取代麻省理工学院位居第一,并再次位居工程学专业排行榜的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