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亚洲亿万富豪首超美国 中国有钱人竟这么多

欧洲国家虽然技术先进发展迅速,但与亚洲国家相比有钱人却不及亚洲多,亚洲亿万富豪首超美国,中国大陆的富豪人数增加速度最快。他们手中握有亚洲的巨额财富,他们因富有而成为人人称羡的对象,他们同样也是带动亚洲经济发展的领头羊。

亚洲亿万富豪首超美国
亚洲亿万富豪首超美国

由资诚会计师事务所(PwC)与瑞银26日共同发布《2017年瑞银/资诚亿万富豪调查报告》,显示美国虽然仍处于全球财富最高集中地,但今年调查却显示亚洲亿万富豪人数首次超越美国。平均来说,亚洲「每2天」就有一位新亿万富豪诞生,其中又以大陆的富豪人数增加速度最快。

根据该报告指出,此次研究集中分析14个最大亿万富豪市场共1542位亿万富豪,约占全球亿万富豪财富80%。当中亚洲共有637位。其中162位是新进亿万富豪,以国别来看又以大陆在亚洲区内遥遥领先,共有318人、其中新进101位。

资诚会计师事务所金融业营运长吴伟臺指出,今年报告点出亚洲亿万富豪和其他地区亿万富豪许多有趣差别。包含亚洲地区的财富多数是由经营歷史较短企业的企业家所创造,也就是白手起家第一代居多,且多数发迹于成长快速的產业。

而全球亿万富豪的财富在经过前年下跌之后,2016年也恢復增长,增加17%至6兆美元,是MSCI世界(含已开发与新兴国家)指数成长率的1倍。

单就亚洲地区观察,亚洲亿万富豪的总财富由1.5兆美元增加至2兆美元。如现有趋势持续,整体亚洲亿万富豪不仅光在人数,连同总财富将于4年内追上美国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