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360借条逾期多久上征信 360借条逾期利息怎么算

360借条是360金融旗下个人及小微信贷平台,上线于2016年9月,基于360大数据对客户信用进行评估,并在此基础上提供即时到账的消费贷款。那么,360借条逾期多久上征信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

360借条逾期多久上征信?

目前,360借条是根据央行有关规定来上报逾期信息的。虽然360借条逾期会上征信,但不是在借款人逾期之后立即将有关信息上报人行系统而是由一定的宽限期。至于360借条逾期多久上征信,可能为3天左右,360借条会根据具体欠款情况而定。

360借条逾期多久上征信
360借条逾期利息

随着央行征信对生活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大家一定要珍惜自己的个人信用,否则会有巨大损失。在360借条逾期后,大家一定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来避免360借条将逾期信息上报给征信系统。具体措施如下:

1、借款人应主动与360借条的客服人员取得联系,最好是直接打电话,如果客服电话一时无法接通,大家也可以联系360金融客服。大家在联系到客服时,一定要向主动说明逾期原因,争取得到理解,将上征信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2、大家尽全力在最短的时间之内筹措到一笔资金,将当月应该归还的本金、利息以及罚息全部还清。如果没有能力在短期内归还贷款,大家可以向客服人员申请贷款延期,以缓解当前压力。

360借条逾期利息怎么算?

据小编了解,360借条自逾期之日起,针对逾期本金会每日额外收取约定利率50%的罚息,针对逾期利息将会按照罚息利率标准收取复利。直至逾期还清为止。逾期罚息=逾期本金*日综合费率*50%*逾期天数。

例如:若你逾期金额是1000元,您的利率为每天万分之五,则除按每天万分之五正常收取息费以外(即每天0.5元),360借条还会按每天万分之二点五(即每天0.25元)收取罚息。并会针对逾期利息将会按照罚息利率标准收取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