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产证与不动产证的区别 多套房是否要领多个证?

最近国家出台的房产证换不动产证的政策想必引起很多人的重视。相信目前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是房产证与不动产证的区别是什么,多套房是否要领多个证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房产证与不动产证的区别是什么
房产证与不动产证的区别是什么

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将合二为一,统一登记到不动产权证书上,即两证变一证。11月9日北京市正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16个区县的市民新申请办理的将不再是过去的“房本”,而是不动产权证书。9月22日深圳市的房地产权登记中心就正式更名为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并开始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

房产证与不动产证的区别是什么?

房产证与不动产证的区别是什么呢?根据国土资源部官方微博介绍,新的“不动产权证”和现在居民手握的“房产证”有差异。

不动产证上,除了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位置等原来房产证内容外,还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单元号、使用期限等内容。不动产单元号,具有唯一代码,相当于证书记录的不动产在全国范围内唯一的“身份证号”,通过不动产单元号就可以锁定该不动产信息。

而房产证的内页内容仅包括房屋所有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

多套房是否要领多个证?

如果个人名下有多套房产,是否需要领取多个证书?据了解,《不动产权证书》包括单一版和集成版两个版本,集成版用于记载同一权利人在同一登记辖区内享有的多个不动产单元上的不动产权利。

比如某人有两套房产在同一宗土地上,则两套房产登记在同一个不动产登记簿证上,也就是集成版证书;如果两套房产在不同的宗地上,则仍登记在两个不动产登记簿证上,也就是单一版证书。在推广初期,将会主要采用单一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