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 最新选购方法解读

社会养老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在我国多数群众都能参与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但除此之外,我们是否再需要购买一份商业养老保险吗?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目前我国商业养老保险主要分为4种,不同的险种适合于不同的人群,下面就来带大家看看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

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

市面上的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主要分为传统型、两全型、投连型和万能型四种,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小编建议,不同人群应按不同的需求去选择。

商业养老保险种类
商业养老保险种类

1、传统型养老保险的预定利率是固定的,并且以年金产品居多。

2、两全型产品兼具保障和分红功能,对抵御通货膨胀有很好的效果。

3、投连型产品不设保底收益,保险公司收取账户管理费等费用,盈亏全部由投保人自己负责。

4、万能型产品一般有保底收益,保险公司也要收取保单管理费、初始费等费用,因此此类产品适合长期投资。

相对于社保,商业养老保险在缴费方式、领取方式上都具有较大的灵活性。比如一款养老保险产品规定,缴费方式可选择一次性、5年、10年或20年交付,开始领取年龄可选择50岁、55岁、60岁或65岁,领取方式可选择年领、月领两种,不论何时领取,保证最少领取20年或至85岁。

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购买养老保险,一般越早越好,因为投保年龄越小,缴纳的保费相对较少。而且年轻时身体健康,容易承保。如果上了一定的年纪才想起投保,保险公司可能会因投保人身体状况不良变化等因素要求增加保费,甚至拒保。

商业养老保险选购方法

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如上文所示,并没有最好的保险,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商业养老保险,大家在购买的适合,建议注意以下3点:

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
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

1、保费要合理,保费要合理(不会造成负担)年缴保费控制在年收入(工资、奖金、利息或投资收入等)的15~20%。

2、保额要足够,人寿险是年收入的5倍左右,意外险是年收入的5倍左右。通常,年龄在30~55岁的人最需要足够的保障,这是为了在自己丧失工作能力的时候,家庭依然能够保证在未来5年内的原有的生活水准。

3、保障要全面,保险一定要全面,包括人寿险、意外险、医疗险、重大疾病险等,让您真正做到无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