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女大学生万元创服装品牌 自当模特年入百万成富婆

创业需要的不仅是资本还要有一颗吃苦耐劳的心,女大学生万元创服装品牌,自当模特年入百万,励志的背后还有不为人知的努力与辛酸。3年前,拿着自己大学兼职赚来的1万余元创办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如今,成立了工作室,年收入逾百万,品牌线上“粉丝”量达数十万人……

女大学生万元创服装品牌
女大学生万元创服装品牌

在许多人眼里,25岁的万佳音是成功的。万佳音自己做模特,为了找到和服装定位相符的城市街景,她需要去到不同城市,甚至不同国家。

定位快时尚:看重“质”

2017年6月,成都女孩万佳音在某电商平台开设的网店正式上线。她为此组建了8人团队,负责对每个环节把关。

在成都市中心,万佳音刚租的700平米工作室和仓库已开始装修。她告诉记者,两年后,准备在成都和上海开设自己品牌的Showroom。

在万佳音的眼中,“创业没有捷径,都是苦尽甘来”。

曾有“网红”公司找到她希望借势包装,也有投资人“抱”着近千万资金上门洽谈,不过,她都拒绝了。

“参照大牌选款,融入自己风格。”万佳音将自己的服装品牌定位于“快时尚品牌”——花低价享受大牌的设计。但在一些人看来,她这只是在“变着花样玩抄袭”。

“简单地说,万佳音是在做时尚元素的整合。”CDS中国设计师沙龙理事焦辰表示,“快时尚”概念的确吸睛。所谓“快”,就要将在T台上看中的款,立即打样或融入自己的设计想法后马上投入生产,而这要求从业者必须有敏锐的时尚触觉和独到的眼光。“但品控的不稳定会缩短商品寿命,所以,‘质’也是快时尚品牌的关键。”

女大学生万元创服装品牌
大学生创业

对此,万佳音对记者说,正是因为看重“质”,自己才会在创业之初放弃了进口成衣,而选择在国内找工厂定制。“从布料到成衣,任何一个环节都做好,才讲得上有‘质’。”

作为童装和女装品牌的经营者,上海丰玛贸易有限公司CEORebecca认为,近几年以“快时尚”走红一时的“网红店”不少,但能长久维持的寥寥无几。在她看来,万佳音的服装品牌单从设计上来说过于大众化,较其他“快时尚”品牌并没有优势。如何找到更精准的定位是她今后需要考虑的重点。

“不是不做,只是不敢,没有足够的资金和精力。”万佳音坦言,更精准的定位的确是自己之后发展方向。不过就现阶段而言,大众化的“快时尚”能被更多人所接受,也让她能更快赚到足以朝“精准”转型的第一桶金。

坚持自己当模特:从120斤到80斤

1992年,万佳音出生在成都,“从小生活在部队大院,长在军人家庭,我觉得自己骨子里有着军人的执着和倔强”。

瓜子脸、大眼睛,谈笑间,脸颊上深深的酒窝又为万佳音平添了几分俏皮,旁人都说她生就一副美人胚。

9月的一次晚餐,她点了一份蔬菜、一杯红酒。她说,这就是她的日常。

因为坚持自己做模特,万佳音必须练就好身材。身高160cm的她,体重曾达120多斤。高中毕业那个暑假她开始健身,为了给自己找“动力”,她在社交应用上分享自己健身减肥的心得,也因此吸引了不少“粉丝”关注。两个月,她就甩了30斤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