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旧床拆出金银珠宝 这批意外之财价值多少?

突然得到一笔意外之财,想必很多人都会兴奋。但是兴奋之余,是不是会觉得有点良心不安呢?近日,一宁市民毕先生在装修自己新买的二手房时,在一张旧床拆出金银珠宝,还有一张4万元的存单,看到这些的时候,他马上就报警处理。

旧床拆出金银珠宝
旧床拆出金银珠宝

当时,毕先生便找警方寻求帮助,并通过存单发现该包物品是这套房子最后一位租客李女士所有,但是这位女士已经去世了。

随后,警方设法联系上了李女士的女儿韩女士。接到警方的电话,韩女士既感到意外又觉得“意料之中”。韩女士说母亲生前在此租住,然而2017年5月左右突发脑溢血去世了。最后确认系归其所有,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东西得以完璧归赵。

这批意外之财价值多少?不用说,肯定很值钱,现金都已经有4万了,那些金银珠宝也很值钱。不得不说,这位男房主行为高尚,值得鼓励赞扬。若是非法侵占他人财物,不仅仅会造成自己的良心不安,更会受到法律的惩罚。

旧床拆出金银珠宝归谁所有?

如果知道是谁掉的东西时,应通知所有人,如果不知道是谁掉的东西时,则应先办招领,或报警,於报警时,并要将拾得之物品交给警察机关。如果所有人认领时,拾得人可以要求所有人给与拾得物价值十分之三的报酬。如果办招领後六个月,所有人均未认领时,拾得物就归拾得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