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征信黑户是什么意思 征信黑户有什么影响?

贷款预期的影响可大可小,如果只是几次不严重的逾期,银行一般不会认为是征信不良。可是如果恶意拖欠银行的贷款、信用卡还款,很可能会被认定为不良征信记录,那么,你也成为了征信黑户。征信黑户是什么意思,征信黑户有什么影响呢?

征信黑户有什么影响
征信黑户有什么影响

征信黑户是什么意思呢?一般是指信用卡严重逾期,或者是贷款严重逾期的人群,这类人因为在银行的黑名单里,申请信用卡可以说是异常艰难,很容易遭遇申卡被拒的情况银行黑户:就是以前在银行办理过信用卡或者贷款没有按时还款,有逾期记录,成为信用不良的人,就是银行黑户。

征信黑户有什么影响?

1、高额的罚息。变成征信黑户,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要交一笔高额的罚息和滞纳金,希财君在《贷款逾期罚息利率是多少 最高可多出50%》中说过,按照人民银行的规定,现行银行贷款罚息利率可以按照借款合同载明的贷款利率基础上浮动30%至50%。利滚利之后,资金压力会更大。

2、贷款。信用卡申请无望。由于是征信黑户,所以基本上申请新的贷款和信用卡都无望了,严重时,可能银行会拒绝提供开设新借记卡的服务。

3、影响出行。国家近些年在个人征信记录上越来越重视,有新闻报道,今后征信黑户可能高铁票、飞机票都无法购买,孩子就读私立学校也会受影响,具体可看《征信黑户会影响孩子吗 还得越早影响越小》。总之,社会对于征信黑户的容忍度会越来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