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白领辞职做少庄主:弃20万年薪被喷过度炒作

迫于一线城市高强度的生活压力和环境,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了回乡创业,近日白领辞职做少庄主,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讨论,这位女士本身是北京一位年薪20万元的白领,却选择回乡拿着3000不到的薪水创业。对于白领辞职做少庄主,网上有人称赞,有人怀疑是炒作自己,下面就来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白领辞职做少庄主

近日,一篇介绍80后白领辞职做少庄主,归隐田园,变身“少庄主”的文章广泛传播,文中的主人公是此前已经工作了7年的晓雨。今年7月,晓雨辞掉年薪超过20万元的工作,回到怀柔老家帮助父母经营自家农庄,养鱼、做农活和招待游客,不少朋友称她为“少庄主”。目前,晓雨三个月的个人收入还不足万元,但她不后悔,“我回家是追求另一种幸福感”。

白领辞职做少庄主
白领辞职做少庄主

从2000年开始,晓雨的父母开始在老家怀柔经营农庄,建筑仿照自家院落,餐饮也大多取材于自己种植的蔬菜瓜果。但近几年,农庄的经营状况越来越不好。

白领辞职做少庄主,其实只是网上的说法,晓雨表示并没有什么“庄主”之说,自己回乡的第一件事就是宣传农庄,她通过一些网络平台发布消息。除此之外,晓雨开始尝试和一些微商及网上销售平台合作,把家乡的农副产品推销出去。

被喷过度炒作自己

对于这位白领辞职做少庄主,网上议论纷纷,不少网友为她的勇气点赞,也有网友怀疑她是“富二代”,不担心生计问题,被喷过度炒作自己。对面这些发言。晓雨坦言道,自己并非“富二代”,“少庄主”的称号也是来自朋友,回乡后的生活并不比原先的工作轻松,她把这份工作看作另一份事业的开端。

80后女白领辞职做少庄主
80后女白领辞职做少庄主

晓雨对以后的困难和收益差距都做了心理上的准备,她说从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从目前来算,回家的收益在几年内都不太可能超过我之前的工资。不过我回家也不是纯为了赚钱,而是更看好未来更多的机会。这毕竟是我自己的事业,更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