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特斯拉召回2277辆Model X 装配存安全隐患

汽车特斯拉这次真是摊上大事了,不仅召回2277辆ModelX,而且还摊上神户制钢造假行为影响深远啊!而这次召回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车辆的装配问题,存在了安全隐患。而特斯拉遭员工起诉、以及公司大幅裁员等消息,似乎也预示着特斯拉最近的日子并不好过。

近几年关于汽车大范围被召回的事也经常发生,有时候中国区也会被特殊对待,而这次在中国特斯拉召回2277辆ModelX做法是好的,希望问题车辆不再祸人害己。

特斯拉召回
特斯拉召回

昨日,拓速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10月19日起,在中国召回2277辆ModelX系列汽车。

本次召回的原因是部分车辆由于装配原因,第二排左侧可折叠座椅用以释放座椅靠背折叠机构的缆绳长度调整不当,可能造成座椅靠背折叠机构无法完全锁止。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座椅靠背可能前移,增加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特斯拉召回
特斯拉召回原因

对此,拓速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重新调整第二排左侧可折叠座椅靠背折叠机构的缆绳长度,以消除缺陷。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进行销售。公司同时提示相关用户应尽量避免在第二排可折叠座椅的左侧座椅乘坐两位成人。值得注意的是,因为相同问题,特斯拉公司已于美国时间10月12日宣布在全球召回1.1万辆ModelX车型。

对于ModelX来说,除了大批量的召回,销量不及预期也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由于发售时间的不断跳票,很多消费者早已转向其他车型;同时,ModelX相比ModelS没有任何创新的技术优势,甚至因车型重量反而降低了续航里程,售价却大幅超越ModelS,也让消费者大呼不值。

然而,特斯拉近来收到的坏消息还不止于此,作为特斯拉首款低成本车的Model3本应是其进入大众市场的标志,然而其第三季度的产量远未达标,并且随着其他品牌电动汽车的大量涌入,特斯拉必须在未来几个月内解决制造问题,否则Model3将失去竞争优势。

面对产量迟迟无法达标的窘境,马斯克在宣布特斯拉电动卡车的亮相将推迟至11月的消息后,曾发布了一条“我们正深陷生产地狱的深渊”推特。10月6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的细节也证明Model3正陷入生产困境,特斯拉无法让Model3的生产线正常运转,该报告称,Model3装配生产线9月下旬仍在建设中,而员工在工厂的另一个区域组装该车型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