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p2p理财有哪些 银行p2p理财收益高吗?

银行p2p理财和普通的银行理财产品都属于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少部分银行理财除外),无论在风险、收益还是其它方面差别都很大。但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不是那么的如人意,所以很多投资者就选择银行p2p理财。那么,银行p2p理财有哪些呢?

银行p2p理财有哪些?

银行p2p理财有哪些呢?银行系P2P平台在最高峰时有将近20家展业,如今仍在发标的却只剩下6家,分别是陆金所、民生易贷、E融E贷、开鑫金服、金开贷、有氧金融。银行系P2P平台从一出生就备受关注,然而近两年,许多熟悉的名字已经悄悄的退出了网贷舞台,截至发稿,目前正常发标的银行系P2P平台只有6家。

银行p2p理财收益高吗
银行p2p理财收益高吗

事实上,银行做互联网金融有着先天的优势,据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发布的《2016中国互联网金融热点研究调查报告》显示,银行系P2P平台满意度更高,85.0%的投资者对银行系平台持满意态度,相比之下,非银行系平台的满意度总体较低;银行系推荐度高,超九成的投资者会主动或在别人询问时,推荐银行系P2P平台;银行系投资意愿强,51.4%的人表示未来会增加在银行系平台上的投资资金比例,相反,42.1%的人会逐渐减少非银行系平台的投资比例。

国家开发银行旗下开鑫金服则是发标最为稳定的平台之一,从开鑫贷更名为开鑫金服后,该平台标的基本均遭抢购。与其他银行系P2P平台5%左右的年化收益率相比,开鑫金服的收益率明显较高,以鑫普汇DK171016084702为例,该产品的投资期现为36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7%。金开贷、E融E贷以及有氧金融目前也均正常运营。此外,根据本报记者了解,银行系P2P平台的发标数量较少,收益率高的基本都是秒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