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国将引领5G革命 中国5G网络什么时候来

你知道中国互联网有多牛吗?近日,有报告称2023年全球5G用户突破10亿,逾一半在中国,这就意味着中国将引领5G革命,想想都让人激动啊,如今的中国简直太牛了。那么很多小伙伴们都想知道,中国5G网络什么时候来?

中国将引领5G革命
2023年中国将引领5G革命

北京时间19日早间CNBC称,调研公司CCS Insight周三发布报告称,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将于2020年到位,2023年全球5G用户数量将超过10亿,而中国将占到一半以上。到2025年,全球5G用户数量将突破25亿。

CCS Insight副总裁玛丽娜-科特切维亚表示:“得益于政府支持、华为等本土厂商的崛起,以及中国消费者升级到4G的惊人速度,中国将主导全球5G市场。”

5G网速有多快?

从理论上来说,5G的网速能达到4G的40倍,从而实时传输8K分辨率的3D视频,或是在6秒内下载一部3D电影。作为对比,通过4G网络的下载需要6分钟。然而,在以往通信技术的发展中,实验室情况与真实环境总会有很大差距。理论峰值速率在用户实际使用中只是梦想,用户可用速率要远低于理论值。

作为5G技术研发投入最大的厂商,诺基亚认为,在现网存在拥塞的情况下,5G技术能实现约100Mbps的速率。这约为当前4G网络的4倍。

5G网络的另一大特点是低时延,这意味着网络对用户命令的响应速度将非常快。在这样的情况下,网站、应用和各种服务的加载都会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