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芝麻信用分怎么提高 最新芝麻刷分攻略大全

芝麻信用分是蚂蚁金服推出一个的信用评分体系,这是支付宝在金融市场上很重要的一个信用标准,那么芝麻信用分怎么提高?目前来说,芝麻信用分需根据用户的信用历史和消费情况而定,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芝麻信用分怎么提高。

芝麻信用分的构成

在了解芝麻信用分怎么提高前,我们先来看看芝麻信用分的构成,一般来说,芝麻信用分主要由五个方面所构成:

芝麻信用分怎么提高
芝麻信用分怎么提高

信用历史:过往的履约记录。丰富的履约记录将帮助你获得更高的分数,失信行为将给你的分数带来负面影响。

行为偏好:喜欢消费,购物、缴费、转账等活动中体现出的行为特点。

履约能力:综合考虑各方面的资产信息来判断履约能力。这些信息包括社保公积金缴纳、动产和不动产等。

身份特质:丰富、真实的学业及职业信息,以及你的实名消费行为(如:本人的酒店、机票、保险等消费行为);

人脉关系:综合考虑人际来往中的影响力及好友的信用状况。

芝麻信用分怎么提高

1、多使用支付宝信用卡还款功能并及时还。及时还信用卡可以证明你的偿还能力没问题。关联的信用卡越多,信用额度越高,芝麻分越有可能提升。

芝麻信用分750
芝麻信用分750

2、多在阿里旗下的购物平台天猫、淘宝、聚划算等购物消费。芝麻可能把网络购物行为作为信用考评的数据源。

3、多在支付宝上购买理财产品,比如余额宝,招财宝。(虽然余额宝收益一直下跌,但也比银行定存强不是……)

4、多用支付宝转账。当然最好是和自己熟悉且信用同样好的朋友之间转账。

5、多使用支付宝上提供的生活服务功能。如水电煤缴费、租房信息、酒店机票预订等功能。

6、多用支付宝进行爱心捐赠,让芝麻信用知道你是一个好人。支付宝上有爱心捐赠的入口,如果经常捐款,累计的信用额度也会提高。

7、补全自己的个人信息。目前的芝麻信用分,多了一个“+”号,点进去可以补充信息,补充的越全,对芝麻信用分的提升就越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