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民间小额贷款利率是多少?民间贷款利率详细分析

人生在世,总有经济拮据或缺钱用的时候,想到银行贷款,手续审核又太麻烦。这时候,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民间小额贷款机构,那么民间小额贷款利率是多少?选择民间小额贷款,其利率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法律规定民间小额贷款年利率36%为高利贷,民间小额贷款利率是多少?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民间小额贷款利率是多少

小额贷款公司的贷款一般在1年以内。自央行降息后,目前,一年期贷款利率为5.35,如果银行贷款利率不上浮,只执行基准水平。民间小额贷款利率是多少?一般来说,小额公司一年期贷款的利率浮动期限为4.815%-21.4%。不过,银行贷款利率一般会上浮一些。

民间小额贷款利率
民间小额贷款利率

综合算来,小额贷款公司的年利率最多不会超过25%,但不同的民间贷款机构的利率是不同的。但往往民间借贷的贷款利率都比较高,如果贷款人想取得较低贷款利率,只有提高自己的资质并且货比三家。

民间小额贷款
民间小额贷款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民间小额贷款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也就是说年利率不超过36%的都不属于高利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