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个人收入证明怎么开 收入证明一般在哪里开?

我们在申请信用卡、办理银行贷款,申请签证等行为的时候,都需要提交个人的收入证明,那么收入证明怎么开?收入证明是你个人经济收入的一个证明,它可以用来证明我们还款能力,和决定你贷款的额度,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收入证明怎么开。

个人收入证明怎么开

1、向单位人力资源部提出开收入证明的申请,说明《收入证明》适用的机构及具体的用途。

个人收入证明怎么开
个人收入证明怎么开

2、人力资源部依照公司的收入证明模板开具《收入证明》,并加盖公章,公章可为企业公章或认识专用章。

3、《收入证明》一般含有员工姓名、入职日期、岗位、身份证号、公司联系方式,收入证明用途等信息。

开具收入证明需要注意什么

了解过个人收入证明怎么开后,那么开具收入证明事需要注意什么?

个人收入证明怎么开
个人收入证明怎么开

1、开收入证明必须要盖“鲜章”也就是收入证明复印是无效的。

2、盖的章必须是单位的财务章或者是单位的公章。而且必须是圆章。

3、出具工资收入证明一般应该实事求是。如果差距过大,属于出具虚假的证明文件,会影响借款人的还款能力。

收入证明一般在哪里开

当办理银行贷款、信用卡、期货开户等业务时,要求出具工资收入证明。工资收入证明划规到单位人事劳资部门管理即可。

上述就是关于收入证明的相关介绍,个人收入证明怎么开,不懂的朋友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