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18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这些地区底薪竟这么高

小伙伴们,你们的工资上调了吗?据最新消息指出,今年已有18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有些地区底薪竟这么高了,京津沪突破2000元。在这个物价飞涨的时代,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才能让人更加有动力工作了。

18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哪些地区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18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详情:吉林、河南、山西、宁夏等多地国庆后开始执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事实上为着力保障低收入劳动者权益,2017年以来至少已有18个省份调高了最低工资标准,其中,北京、天津、上海的月最低工资标准突破2000元。

自1993年国家实行最低工资标准以来,各省市区最低工资标准基本为两年一调整,呈现稳步上升态势。经过今年的调整后,上海、天津的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了2000元。其中上海最高,每月2300元;天津今年首次突破2000大关,达到2050元;北京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000元整。

2017最低小时工资标准

广东省目前已发布四类最低工资标准。7月1日,四川、内蒙古两地分别上调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其中,四川调整后的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档为1500元,非全日制工作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档为15.7元;内蒙古一类地区最低工资标准由每月1500元上调至1640元,非全日制工作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由每小时12.2元上调至13.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