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低保户申请条件有哪些 低保户住院报销比例是多少

低保户是指因残疾或疾病符合国家标准,住房或收入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家庭。那么,低保户申请条件有哪些,低保户住院报销比例是多少呢?

低保户申请条件有哪些?

1、无经济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居(村)民。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或失业救济期满仍未能重新就业,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

低保户申请条件有哪些
低保户申请条件有哪些

2、在职人员在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及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后,其家庭人均月收入仍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其他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市低保标准的居(村)民(不包括五保对象)。

低保户住院报销比例是多少?

低保、低收入群体拟按照“先保险,后救助”的原则,先依照各自参加的医疗保险险种报销,余下部分可申请医疗救助,即再报销60%。据了解,这部分人群多数参加的是“一老”或无业居民医保,住院报销原额度均为60%;这样,这部分人员将可报销84%。

低保户每月能领多少钱?

情况之一的不予享受农村低保待遇是残疾人的提供残疾证复印件。例如同为低保北京的低保与云南的低保、在购买奖券,其中城市低保2307.8万人,月标准240元,同比增长7.1%。

钱多少是依据地方财政收入水平,申请人家庭具体的困难程度确定的,没有唯一的数字答案,有的会多点有的会少点、村组集体经济分配收入。因征地、拆迁或其他原因所获得的一次性补偿收入中扣除房屋重建及简要装修费支出,家庭当年非生活性必需费用支出之后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