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短期理财型基金收益怎么样 和货币基金哪个好

最近,一个淡出投资者视线的基金类别似乎又有要火的趋势,那就是短期理财型基金。这时候想必很多人都想知道,短期理财型基金收益怎么样吧?据说,近来短期理财型基金的收益率略高于货币基金哦。

短期理财型基金是什么?

短期理财基金 是2012年兴起的一种创新基金产品,特指针对短期理财市场的创新债券基金。2011年,银监会正式叫停30天以内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庞大的短期理财需求没有产品对接,此时基金公司瞅准了机会,以汇添富和华安为先锋,率先杀入短期理财市场。

短期理财型基金收益
短期理财型基金收益高不高

短期理财基金与一般的银行理财产品比较具有明显的低门槛特征,银行理财产品购买一般有5万的申购限额,低于5万一般购买不到。而短期理财基金则是1000元就可以购买。这一点是吸引小金额的普通投资者的一个较为重要的因素。

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哪个好?

根据Wind最新数据显示,570只货币基金(不同份额分别计算)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而82只短期理财基金(不同份额分别计算)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11%。从平均水平来看,短期理财基金的收益率水平略高。

从收益最好和最差的基金表现来看,短期理财基金的首尾差异较小。短期理财基金中,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基金为5.32%,年化收益率最低的为3.15%。货币基金中,年化收益率最高的为6.62%,最低的0.67%。

收益和风险是对等的,比较完收益再来看看风险。要判断基金的风险,就要看其资金投向。比较基金合同来看,两类基金的投向较为相似,主要流向存款、债券和其它金融资产,在风险等级上也都属于低风险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