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地产长效机制正在制定 长效机制会适时出台

房地产长效机制正在制定,近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今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房地产长效机制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会适时出台。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具体内容。

房地产长效机制正在制定

房地产长效机制正在制定宁吉喆表示,房地产市场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政策效果是明显的。过去一年,全国去库存的面积达一亿平方米,主要在三四线城市和小城镇。

房地产长效机制何时出台
房地产长效机制何时出台

2016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之后全国各大城市都推出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措施。北京等一些城市前一段推出了共有产权房,并且提出“新北京人”的概念,其中新北京人可以分到一半以上的房源。

房地产调控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党的十八大以来,房地产行业总体还是在持续发展的。房地产市场这几年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分化的现象比较突出,一些一线城市和热点的二线城市房价涨得很快。

因为土地有限,人口又集聚,经济也集聚,当然还有一些非理性的因素,像投资投机的因素在里面起作用,所以大家看到了涨价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