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贷款买车需要什么手续 贷款买车手续费多少?

如今很多人在购车的时候,都会选择贷款买车,贷款买车让消费者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通过银行贷款的来实行买车,那么贷款买车需要什么手续?一般情况下,银行会要求客户提供一系列的贷款证明,其中你的良信用记录和收入证明是最为重要的,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贷款买车需要什么手续。

贷款买车需要什么手续

1、个人要具有稳定的职业和经济收入或易于变现的资产,足以按期偿还贷款本息。

贷款买车需要什么手续
贷款买车需要什么手续

2、自有资金足以支付银行规定的购车首付款。必须提供银行认可的担保。

3、愿意接受银行认为必要的其他条件。

贷款买车需要的材料

1、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军官证、护照、港澳台湾同胞往来通行证等。借款人已婚的要提供配偶的身份证明。

2、户籍证明或长期居住证明。个人收入证明,必要时须提供家庭收入或财产证明。

3、由汽车经销商出具的购车意向证明。购车首期付款证明。

4、以所购车辆抵押以外的方式进行担保的,提供担保的有关材料。

5、包括质押的权利凭证、抵押房地产权属证明和评估证明、第三方保证的意向书等。

贷款买车的手续费是多少

了解过贷款买车需要什么手续后,那么需要多少钱费用?一般情况下,银行或4S店会向申请者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的。据悉,贷款买车的手续费包括交强险、车船使用税、商业保险费以及上牌费用。目前贷款买车的手续费为3%,大致在1万元左右。

贷款买车流程
贷款买车流程

不过,手续费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各家对手续费的规定不尽相同。比如,不少金融公司纷纷推出了免息车贷,虽然免息,但还是要收取手续费的。也有的金融公司是不收手续费的。相对比较而言,银行的手续费比汽车金融公司和4S店较低一些。

贷款买车的主要方式

1、客户可直接到银行先贷款后买车。

2、客户先到汽车经销商哪儿看好车,然后通过经销商申请贷款。

3、信用卡刷卡分期业务等等方式。

总的来说,不管哪种方式贷款都各有它的利弊,所以消费者在做选择的时候还是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选择。关于贷款买车需要什么手续等问题,大家不懂的乐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