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iPhone8充电爆裂 销量低迷故障频发槽点多

iPhone8刚上市就出故障,不仅通话现静态噪音,还发生了充电爆裂的事件,一名台湾消费者刚入手3天的iPhone8Plus在充电时手机外壳突然爆裂,刚开售不久就发生这样的事,那么iPhone8充电爆裂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iPhone8充电爆裂引发争议

28日苹果新款手机在台首爆。台湾一名消费者给刚入手3天的iPhone8Plus充电时,手机外壳突然爆裂。有消息称,iPhone8系列的电池生产商跟去年全球爆炸的三星Note7电池供应商是同一家。

iPhone8充电爆裂
iPhone8充电爆裂

台湾媒体称,这名消费者在手机电量还剩70%时插线充电,3分钟后手机爆裂,但没听到任何爆裂的声响。消费者自称,购入iPhone8Plus后,仅用来上社交网站、拍照和看视频等,没有玩手机游戏,使用的充电线也是原装的,手机也没有摔过,不知为何会突然爆裂。

《韩国经济》称,苹果最新发布的三款手机使用的是三星SDI和乐金化学(LGChem)的电池,SDI同时也是之前三星Note7电池的供货商。此前,有日本网友发推特称,在购买一部全新的iPhone8Plus后,刚拆开包装就发现屏幕碎裂,疑似因电池膨胀所致。

iPhone8销量低迷槽点多

由于功能和外观都没有达到预期,iPhone8在开售首日便遭遇滑铁卢,昔日Applestore门店前排长队的场景早已不在。甚至首次出现市场价跌破官网售卖价格的情况,上市一周市场价狂跌500元,这让不少倒卖手机的黄牛党吃了亏,大量退货和拒收iPhone8。相关苹果概念股也在近几日连续下跌。

与往年相比,iPhone8发售当天,苹果门店并没有出现连夜排队抢购手机的场面,各地Applestore门店都是冷冷清清,前来问询和购买新机的人寥寥无几,致使店面囤积了大量新机现货。往年新款发售的后一个月甚至几个月的时间内都很难拿到现货,新机数量十分稀缺,所以大量黄牛通过特殊渠道拿到现货倒卖赚取差价,收入十分可观。

iPhone8充电爆裂
iPhone8销量低迷

但今年渠道商将价格压得很低,加之新机随处都可以买到,黄牛顿时失去了优势和利润空间,大量压货的黄牛甚至还要赔本,这也导致很多在官网订购新机的黄牛党大量退货或拒收iPhone8,快递业务承接商顺丰快递一度出现退货爆仓场面。

台商苹果概念股股价受挫连续下跌

苹果iPhone8不仅在中国遭到冷遇,在英国、澳大利亚等多国都遭遇了类似情况。业内人士分析,此次苹果同时发布两款新机,iPhone8销量恐怕受到iPhonex影响,所有部分市场需求仍未被释放。销量不及预期,首当其冲的就是那些与苹果命运息息相关的代工厂们。据了解,苹果新机上市一周以来,主打“苹果概念股”的台商纷纷遭了秧。

iPhone的组装厂商台湾鸿海股价跌幅超过10%,被特朗普誉为“最伟大的商人”郭台铭估计此刻已哭晕在厕所。另一家台商苹果代工厂台湾和硕联合科技公司股价下跌逾13%。由于苹果业务占台湾股市比重较高,跌势甚至蔓延了整个台湾股市,台湾加权指数甚至跌破历史最低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