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国庆中秋加班能赚多少 节假日加班工资怎么算

黄金周马上要来了,有人利用黄金周出门游玩,但有人却没那么好,节假日还得在岗位上工作呢。那么,2017年的国庆中秋加班能赚多少?这样一个双节日的加班工资,是不是会更高呢?

国庆中秋加班能赚多少
国庆节加班工资是多少

其实加班不可怕,可怕的是加班没工资,这换谁都没什么动力了啊。假期加班费怎么算你真的清楚吗?不清楚也没关系,看完这篇你就懂了。

国庆中秋加班能赚多少?

国庆节加班3倍工资:10月1日~4日:3倍工资,为什么是3倍?因为这前4天属于法定节日;之后的10月5日~8日:补休或2倍工资。

1、国家规定法定节假日应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计算公式】: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2、国家规定公休日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2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或者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计算公式】:公休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