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车辆损失险是什么意思 车辆损失险需要购买吗?

我们在购置新车的时候,除了必要交的交强险,我们还需要选择一些商业险作为保障。在这其中,很多人都会犹豫是否购买车辆损失险,那么车辆损失险是什么意思?车辆损失险需要买吗?车辆损失险时一种以车辆车身为投保对像的险种,它的保障范围非常的广,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车辆损失险需要买吗。

车辆损失险是什么意思

车辆损失险是指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自然灾害(不包括地震)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它是多数私家车车险中保费最高的一个险种。

车辆损失险是什么意思
车辆损失险是什么意思

大多数保险公司的车辆损失保险,其保险标的都是机动车辆本身。当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的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时,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

车辆损失险赔偿范围

1、碰撞,倾覆,坠落;火灾,爆炸;外界物体坠落,倒塌。

2、暴风,龙卷风;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海啸。

3、地陷,冰陷,崖崩,雪崩,泥石流,滑坡。

4、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只限于有驾驶人员随车照料者)。

车辆损失险如何计算

根据规定,保险金额由投保人和保险公司从下列三种方式中选择确定,保险公司根据确定保险金额的不同方式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车辆损失险需要买吗
车辆损失险需要买吗

1、按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新车购置价确定。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根据投保时保险合同签订的同类型新车的市场销售价格(含车辆购置税)确定,并在保险单中载明,无同类型新车市场销售价格的,由投保人与保险人协商确定。

2、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确定。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根据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后的价格确定。被保险机动车的折旧按月计算,不足一个月的部分,不计折旧。

折旧金额=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被保险机动车已使用月数×月折旧率。

3、在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新车购置价内协商确定。此外,车损险是费率浮动的险种,车主在续保时保险公司会根据出险和理赔的情况进行动态的调整,比如某保险公司设定了12个车险费率调整等级,等级最高的为十二等级,保费最高;等级最低的为一等级,其保险费最低。

车辆损失险计算方法并没有唯一的价格,不同保险公司不同的条款规定的价格并不一致,车主可以咨询各大保险公司了了解具体的价格。

车辆损失险需要买吗

知道车辆损失险是什么意思后,那么车辆损失险有必要买吗?在保险公司的合同中显示: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事故,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的范围内给予赔偿。

由此可见,车损险的作用很强大,从车辆发生小刮小蹭,到汽车损毁,车损险作用都是举足轻重的。对于新上手的车主们和不能对车辆安全提供很高保险系数的车主们来说,车损险作用很大的投保险种。正因为保障的范围广,所以要问车辆损失险需要买吗,答案肯定是肯定的。

总的来说,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自驾游的今天,如果在投保车险时加上车损险,可以给自己和搭乘者提供一定程度的风险保障。关于车辆损失险就介绍就这里,关于车辆损失险是什么意思等问题,不懂的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