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P2P理财风险大吗 P2P理财风险怎么回避?

P2P理财是近年来一种新兴的互联网金融,又称点对点网络借贷,由于我国现在不合法的p2p理财公司很多,也导致很多人对p2p理财的印象不好,那么p2p理财风险大吗?怎么回避p2p理财风险?虽然近几年来,国家对互联网金融市场的管辖越来越严格,但网贷有风险,大家在选择p2p的同时,多了解一点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p2p理财风险大吗?

p2p理财风险大吗

1、p2p理财平台发展迅速,相关技术以及品牌累积时间太短。在2013年出现的倒闭潮也可以显示出由于行业的发展中的缺点,又加上由于行业入门门槛低所进入p2p理财平台浑水摸鱼所造成坏影响的垃圾平台,对于正规p2p理财平台来说,大大的增加了他们的运营推广成本。

p2p理财风险大吗
p2p理财风险大吗

2、缺乏有p2p理财平台行业从事经验的工作人员,人力急缺:由于p2p网络借贷是一个新起的行业,所以急需大量有相关经验的工作人员,如金融、互联网。否则仅靠外包技术想做好一个安全可靠的p2p理财平台,就目前市场来说难度还是十分高的。

3、各家p2p理财水平相差太多:前面提到的网络借贷行业入门门槛太低的原因,导致混入很多对贷款甚至是金融都没有一点经验,只一心想捞到一笔就走人,只会攀比平台上的一时状态,却不重视审核与疯狂,导致赖账的形成,逐步形成对平台资金链的影响,恶性循环。

4、造势太过导致经营成本加重:随着互联网金融及p2p网络借贷的火热,一时间不断出现巨头公司注资各个平台的新闻,随着大公司的大量资金注入,小公司生存更难,逐渐形成垄断的现象,造成投资收入降低,借贷成本增加。

p2p理财风险怎么回避

1、寻找合规平台,在平台和项目的选择方面,P2P产品种类较多,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风险特性,投资者可以按自己的风险偏好进行选择。例如,追求稳定、安全的投资人,可以选择一些大型的理财平台;追求高利润的投资人,可以选择中小企业紧急周转的短期高息标的。

p2p理财风险
p2p理财风险

2、千万要警惕那些推广宣传做得很大,但是网站体验很差,标的信息模糊或者是有大量标的信息重复,背景不明的平台。尽量选择当地的平台标的信息清晰透明,回报利率合理,这样是回避p2p理财风险的最好办法。

3、再者,检查担保方式。这一般分为三种,分别为:风险准备金补偿(平台从每一笔借款中都提取借款额的一定比率作为风险准备金,独立账户存放)、第三方担保、房产抵押担保,这些信息都要仔细查看。

p2p理财风险大吗?看完上文,大家想必在心里有所答案了,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在平台和项目的选择方面,P2P产品种类较多,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风险特性,投资者可以按自己的风险偏好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