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房产按揭多久放款 放款后什么时候还月供

近日有朋友跟小编反映,贷款审批下来已经一个多月了,银行还没有放款,很是着急!除了房产按揭多久放款这个疑问之外,还有很多没买房经验的朋友也搞不清楚放款后什么时候还月供。下面,小编就这两个问题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房产按揭多久放款

问起房产按揭多久放款的朋友,首先要知道自己申请的是什么贷款方式。一般常见的是这两种: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

房产按揭多久放款
房产按揭多久放款

如果你申请的是商业贷款,银行放款时间需要一到两个月。别说时间太久,因为商业贷款相对于公积金贷款已经是非常快的了!

公积金贷款,一般需要等两个月以上,甚至半年才会放款。这是因为申请公积金贷款流程比较多,先在当地的公积金管理处提交申请,然后到银行申请贷款,最后填资料等审批。

再加上各地的银行不同,也会影响着放款时间。比如工商银行就比较快,一般二十天左右就能放款了,而光大银行则需要四十五天。

不过,大家一定要注意按时还款,不然逾期还款会降低个人信用记录,产生不好的影响。

房产按揭多久放款
什么时候还月供

什么时候还月供

银行放款后,什么时候开始换月供呢?一般来说,在银行放款后的下一个月就能还款了。

不过,如果你购买的房子是期房,也就是说那些还在建的、未建好的房子,那月供的时间就难以确定。通常是要等房子建好,达到预售标准了,才能正式还款,此间可能已经隔个一年半载,甚至更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