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17年怎么买房最划算 贷款买房需要注意什么?

许多年轻人置业购房时,会只盯着房价,对于地段、物业、税费和相应产生的长时间资金支出往往会忽视,这样一来有时会造成预算超标。那么,2017年怎么买房最划算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7年怎么买房最划算?

买房其实有时候和买东西在某些方面是一样的,精挑细选,货比三家是必须的,而且购房时机也是特别讲究的。比如说,一般每年11月份到次年的3月,楼市购销双方都处于“猫冬”“醒盹”状态,这个时间段基本上买房行为很少。

而年底往往又是各种结算的节点,开发商对于资金的需求比较旺盛,因此往往在这个时间段,开发商的促销力度会比时间大的多,从这个角度来说,这个时间其实是购房的一个好时机。

2017年怎么买房最划算
贷款买房注意事项

二手房市场在春季和冬季,房屋的价格一般不会上涨,而且还会有小幅度的下调,加上中介机构为了年终冲刺,相互竞争,各种优惠也是层出不穷,对于买房人来说无疑能节省很多费用。另外在淡季看房可以有的考虑时间,对于细节方面的观察也会比较充分,而市场的冷清,往往转变为买方市场,可以慢慢和置业顾问算房价,要优惠,为自己争取的利益。

贷款买房需要注意什么?

1、都说公积金贷款利率低,比商贷省钱,这也仅仅是体现在利率方面,要是加上保险的话还真不一定了。对于商业贷款来说,只要不是商用物业或者是年限太长的住宅,银行一般不会要求贷款人购买保险,如果是公积金贷款的话,买保险一般在所难免,而保险费一般为贷款金额×贷款年限×0.02%,两者抵消的话,公积金贷款的优势就更小了。

2、由于银行之间政策也有差异,要求严格的银行,即使是逾期1次,只有几块钱也有可能会影响贷款。今年银行信贷政策收紧,对贷款人征信、资质审查也会变严,所以不要简单地以为逾期次数少、额度低就不会有问题,就算不会被拒贷也可能被提高贷款利率、首付比例,降低贷款额度,这一点一定要清楚。

3、有购房人在选择贷款年限的时候认为年限越长越好,实际上贷款年限越长意味着负担的利息越多,从长远来看并不合算。如果贷款人的收入稳定且比较高的话,可以选择短期贷款,时间越短利息越少,对于高收入只是为了暂时周转的人群来说,这样可以节省下不少房贷利息。而收入不稳定或低收入人群,考虑到自身的收入问题,可以选择将年限拉长,可以减轻每月的还款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