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货币基金有风险吗 货币基金是怎么分红

想要投资货币基金,但是又怕这个怕那个,这该怎么办呢?不知道多少人掌握到了投资货币基金的技巧呢?最近,总有身边朋友都在问货币基金有风险吗?对于货币基金分红又是怎么分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

货币基金有风险吗
什么是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有风险吗?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只是这个风险是大是小而已。而货币基金是所有基金里风险最低的,和银行存款差不多,资金进出还比存款方便。当然收益率也比较低,比存款利率高些,做的好的基金能有存款利率的三到四倍高。

据悉,货币基金是低风险低收益类型的,在牛市时期就比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收益低很多,但在熊市,还是很合适购买的,今年表现最好的就是货币基金了。

货币基金怎么分红?

基金分红是指基金将预期年化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形式派发给投资人,这部分预期年化收益原来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按照《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基金管理公司必须以现金形式分配至少90%的基金净预期年化收益,并且每年至少一次。

货币基金有风险吗
货币基金的风险有哪些

货币基金每月红利的结转日为次月的第一个工作日,确认日为第二个工作日。如投资者在当月1号购入该基金,在当月最后一日前(26号)赎回,该客户可享受当月的红利。

投资者可以根据基金公司网页上的每日新公布的每万份预期年化收益计算出每日的预期年化收益,并累加即可,如需要确切的预期年化收益数据,可在该货币基金所属的基金公司网站上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