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比特币交易平台关闭 现比特币价格是多少

近年来,比特币这个名字再度频频进入人们视野。这个突然兴起的数字货币,以“数字黄金”的名号吸引了很多人。一时间比特币的价格涨得比房价还夸张,但最终比特币被强制停掉,而最近比特币交易平台关闭了。

比特币交易平台关闭
比特币中国将关停

9 月以来,在监管当局陆续封杀ICO,关停比特币交易平台。圈内比特币玩家,也因此分为两拨。

一拨人在做清退工作,最新消息目前各比特币交易平台负责人、高管等都不得离开北京,要配合调查,并于9月20日18点前,制定无风险清理清退方案。

另一拨投资者则分成两派,一派已经进行提币提现,另一派则持续持有。后者认为,虽然国内监管如此,但也正是去除了投机者泡沫的好机会,让比特币恢复到数字货币的“去中心化”本质上。

比特币是什么?

虽然很多人都对比特币有所耳闻,而网上关于比特币的介绍也不少,但不少人对比特币的理解依然是一头雾水。简而言之,这是一种由P2P算法保证的数字货币,它的总发行量和发行速度都是由固定的算法决定的,这点任何人都无法改变。

在过去的2016年,比特币年涨幅达146%,稳居各大资本市场第一。而就在上个月,比特币的月涨幅也达30%左右。